奎特尔社区趣闻播报插图

1. Cocos全3D动作独立大作—《诛将录》

视频:

第一眼看到游戏视频就被深深的震撼了,3D一直是Shawn一直未敢尝试的领域,2D都没搞清楚怕3D只会更打击人…不过看到这个游戏视频,而且还是以Cocos为基础开发出来的,Shawn心里也有些蠢蠢欲动。

我们还是先通过《诛将录》开发者了解一下游戏所设计的技术内容
1. 采用cocos3.x引擎修改版完成,自研编辑器工具链,整合引用particular univers 粒子系统,搭配新增3D特效编辑器,实现完整特效系统。
2. 场景编辑器,实现terrain编辑以及terrain烘培(而非高度图生成,极大降低顶点数以及高性能不受限的地表纹理刷),模型lightmap烘培(编辑器最大同时支持162组光照),简易固定材质编辑,以及模型自动打组/解组以实现塌陷/极大降低drawcalls。角色动画系统完善并解决了若干处动作融合等严重bug
3. 新增renderToTexture3D以支持postrendering,最终实现全场景扭曲/bloom泛光,动态模糊等效果。
4. 移除了引擎中原有场景和shader中光照相关,改为以预烘焙为主的近似模拟实现。
5. 游戏中大量支持了物理系统,沿用的是cocos集成的bullet物理引擎。
本作是全程联网的,故而支持pvp与双人闯关。
6. 主打流畅战斗体验和每一局都是全新开始概念的0氪金,可iphone5s以60fps流畅运行。

游戏预计将在2019年2月底上线taptap,先行测试版本是完全免费且不带广告的。

2. Creature2D骨骼动画工具

视频:

Creature有很强大的动画功能,很多复杂/耗时的手k动画例如:布料,肌肉,风效等等,在creature里头都非常容易实现。旨在为数字内容添加极其流畅的动画。

Creature是理想的动画工具,适用于游戏开发者,数字艺术家和网页设计师,他们希望添加特殊的动画魔术,让您的内容焕发活力,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简单和省时的方式制作出惊人复杂的动画。

3. Creator粒子编辑器

插件小王子新作,超强的Cocos Creator粒子编辑器,看下图:

奎特尔社区趣闻播报插图

这款粒子编辑器综合了市面上优秀粒子编辑器的优点,使用场景编辑的方式控制粒子参数,使用美术、策划人员也能快速上手。

奎特尔社区趣闻播报插图(1)

插件使用说明:
1. 部分粒子参数进行了可视化图形操作
2. 内置了大量粒子模版,可在模版的基础上快速调整出来粒子效果
3. 粒子纹理支持直接拖拽
4. 生成的粒子文件.plist,,.plist 文件名以纹理图片文件名为准,比如你的纹理图片叫做sun.png,那么最终的粒子文件为 sun.plist, sun.png

更多资源和使用方法可以参考下面视频: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3854514/

个人开发都是孤独的,心疼一下撸的肝痛的小王!

image.png

插件下载地址:
http://store.cocos.com/stuff/show/178996.html

4. pbkiller支持Creator 2.1.1

image.png
感谢「悦雨」对pbkiller的反馈,pbkiller在Cocos Creator 2.1.1确实是有问题,Bug已经解决,新版本已经提交Cocos插件商店,目前还在审核中。

image.png

最后修改日期:2019年10月31日

作者